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普洱:景东县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专题培训

    来源:景东县委统战部 2018-09-30 14:56:00

      近日,景东县在县委党校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专题培训。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元坤进行专题授课。县直机关工委直属党委(总支、支部)党组织、全县中小学党组织及“两新”党组织负责人共16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中,朱元坤以“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的背景意义及措施”为主题,从“一次观礼一生誓言、一个比喻一个定位、一个方案一套指标”三个方面,对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工作进行了讲解。
      朱元坤以1950年8月普洱地委按照党中央的要求,组织动员43名各民族的土司、头人和代表组成普洱区赴京国庆观礼团到北京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的第一次国庆盛典,回来后参加普洱区第一届兄弟民族代表大会,建成了被誉为“新中国民族团结第一碑”和“新中国民族工作第一碑”的“民族团结誓词碑”,阐明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的背景意义。
      朱元坤以习近平总书记把民族团结比喻为“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及2015年1月到云南考察,提出要把云南建设成为“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这一定位,阐明为什么要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示范县创建。
      朱元坤以景东县根据省委、市委关于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实施的意见,制定一个方案(即:景东彝族自治县关于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活动的实施方案)和一个评价体系(即:景东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考核测评指标体系),阐明各部门、各行业、各学校怎样抓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
      通过开展这次专题培训,使参加培训的党组织书记都全面掌握了抓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的目的意义、总体要求、建设任务,牢固树立了“在景东,不谋民族工作就不足以谋全局”和“各民族都是一家人,一家人都要过上好日子”的信念,决心要结合脱贫攻坚、行业部门、教育教学等工作,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努力推进景东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