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迪庆州2018年党外知识分子培训班在省社会主义学院开班

    来源:迪庆州委统战部 2018-10-11 10:03:00

      10月9日,迪庆州2018年党外知识分子培训班在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开班。来自全州教育、卫生、文化、农牧、科技等领域,中级职称以上的党外知识分子和部分党政机关副科级以上的党外干部共35人参加培训。州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苗有发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陈友康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苗有发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全州党外知识分子和党外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思想素质,增强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核心凝聚,拥护核心、心向北京,始终做到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做到同频共振。党外知识分子和党外干部在政治引领上要做好表率,弘扬好迪庆精神,讲好迪庆故事,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积极发挥“一根头发带动一把头发”的作用。要教育引导所联系的广大党外群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希望党外知识分子和党外干部在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作为,要全面聚焦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全国最美藏区等重点工作,以政治坚定、品德优良、业绩突出、群众公认、廉洁干净的良好作风和精神状态,带头遵纪守法、带头真抓实干、带头勇挑重担,坚定不移跟党走、心向党、听党话、感党恩,创造出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党外知识分子和党外干部要紧紧依托迪庆州知联会这个“娘家”的平台作用,把个人的才华和能量充分释放出来,围绕州委、州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藏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宗教和顺贡献力量。
      陈友康在致辞中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办学方针,就党外知识分子和党外干部在发挥作用,建功立业中如何定位“我是谁”、“做什么”、“怎么做”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本次培训班为期5天,教学内容涉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战线基本知识、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等方面,还穿插了现场教学、讨论交流等课题,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确保学习培训取得真正实效。
      (迪庆州委统战部 马俊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