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大理:漾濞县开展民族宗教工作系列培训

    来源:漾濞县委统战部 2018-11-13 15:52:00

      为进一步加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及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切实提高全县民族宗教工作干部和民族宗教界人士的服务意识、公民意识、法律意识和政治意识,依法推进民族宗教事务管理法治化进程。10月21日—22日,漾濞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共同举办“漾濞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暨民族宗教热难点问题”“漾濞县宗教工作一网两单暨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专题学习”及漾濞县宗教工作“三支队伍”等民族宗教工作系列培训。本次培训课程宽泛、内容精彩丰富,采取理论教学与现场观摩交流形式进行。
      培训会邀请到大理州民宗委副主任、州创建办主任吴文光为学员就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进行专题培训。
      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陈泽、县民宗局主要负责人就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新时期民族宗教热难点问题及宗教工作“一网两单”等相关知识进行传授。
      理论教学结束后全体参训学员到苍山西镇光明村和竹林寺进行现场观摩,交流学习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情况及宗教活动场所管理情况。
      通过培训,学员们深入了解了当前新形势下民族宗教工作面临的历史机遇及挑战,明确了新时期民族宗教工作的目标任务和总体要求,进一步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全县9个乡镇党委副书记,65个村民委员会1个社区党支部书记,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县工商联全体干部职工,各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及教职人员共13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