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大理:宾川县召开展宗教工作培训会议

    来源:宾川县委统战部 2018-12-13 17:35:00

      为有效贯彻落实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进一步提高宾川县宗教工作队伍履职能力,切实提升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近日,宾川县召开宗教工作业务培训会,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干部职工,10个镇(乡)党委分管领导,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共120人参加此次培训。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珏婵参加会议。

      会上,县民宗局局长董讯以“贯彻《宗教事务条例》,落实‘一网两单’,用新思想引领新时代宗教工作”为题进行相关政策法规培训,并对近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杨珏婵强调,宗教工作是一项全局性、战略性工作,事关国家长治久安,加强对各级领导干部宗教工作业务培训,是适应宗教工作新形势和新任务的需要。并要求,大家要转变思想认识,增强宗教工作使命感。要从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高度,从战略上审视和谋划宗教工作,把宗教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积极主动、谨慎稳妥的做好各项工作,要牢牢掌握宗教工作的主动权和话语权,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各乡镇党委要全面落实宗教工作的主体责任和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的第一责任,要充分认识网格化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强化宗教工作属地管理原则,形成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格局。对辖区内出现的非法宗教活动要敢于亮剑、着力解决影响政治安全、社会安全、文化安全的突出问题,有效遏制非法宗教活动。要找准工作重心,一切从实际出发,注重学习宗教方面政策法规,做到学以致用,切实解决好理论学习与实践应用的关系,杜绝“灰犀牛”事件发生。要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努力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进一步加强对宗教事务的规范化、制度化和法治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