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大理:增强履职能力 提高参政水平——政协洱源县第九届委员会开展2019年度委员集中培训

    来源:洱源县委统战部 2019-01-17 17:06:00

      1月15日下午,政协洱源县第九届委员会组织全体县政协委员在县公安局1楼报告厅开展集中培训。

      县政协副主席王强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本次培训邀请了大理州委党校副处级组织员、副教授、白州教学名师、州委宣讲团成员李锡鹏作专题授课。
      李锡鹏在授课中,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新修订《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等内容作了深入的解读,重点围绕政协委员如何充分认识政协及其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做好调研履职工作、发挥主体作用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培训。同时,对委员提高综合素质、增强委员意识、心系人民群众、助力脱贫攻坚和树立良好形象等方面提出了要求。授课坚持理论与实际紧密结合,既全面系统、深入浅出,又突出重点、生动活泼,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实践性,进一步提升了政协委员们的履职能力。
      委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今后将学以致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深入基层、贴近群众,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议政建言,积极参加县政协组织的各项活动,发挥优势,为助推洱源绿色发展共享发展跨越发展献计出力。
      王强指出,在政协洱源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之际,开展此次委员集中培训,十分必要,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王强要求,全体县政协委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树立委员意识,找准委员定位,认真履行职责;珍惜委员荣誉,严格履职纪律,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发挥好委员主体作用。
      县政协主席李国侯,副主席杨益红、李继标、丁畅和,秘书长闻伟泉,183名县政协委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