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曲靖:陆良县举办党外科级干部暨统战干部“文化自信”培训班

    来源:陆良县委统战部 2020-11-02 12:04:00

      10月23日,县委统战部牵头举办陆良县党外科级干部暨统战干部“文化自信”培训班。此次培训由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他竹仙主持,邀请了县委党校老师王自红作“坚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专题授课。陆良县党外科级干部、各乡镇(街道)、华侨管理区分管领导、统战专干、统战系统单位职工共85余人次参加培训。
      王自红从“为什么要坚持文化自信、文化自信的丰富内涵以及如何实现文化的自我觉醒和创新”三个方面做了专题辅导,内容丰富、主题突出。王老师强调,要增强价值观自信,坚守高尚职业道德,多下苦功、多练真功,做到勤业精业;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市场经济大潮面前自尊自重、自珍自爱,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抑制低俗庸俗媚俗。
      他竹仙要求,我们要自觉从先进传统文化中汲取不忘初心的智慧,切实用文化自信扎牢党外人士统战工作之根、铸就党外人士统战工作之魂、提升党外人士统战工作之神,推动全县统战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的党外干部一致表示,这次培训内容丰富深刻,受益匪浅,之后要认真总结巩固消化。坚定文化自信、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善学善思,学以致用,积极参政议政,进一步增强服务发展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