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民进云南省委举办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

    来源:民进云南省委 2020-12-25 10:40: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12月14日至18日,民进云南省委在浙江大学基础教育学院举办了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培训班由民进云南省委秘书长马孟杰带队,来自会省委机关和各地方组织的65名会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受主委李玛琳委托,马孟杰在开班式上做了讲话。讲话要求,要切实加强培训班管理,确保培训的质量,确保学员的安全。讲话强调,参加培训的全体会员干部要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共同思想意识,在学思践悟中不忘合作初心牢记使命,要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
      培训班开设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撰写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不断提升参政议政水平》《新时代多党合作制度效能与履职能力提升》《“一带一路”与区域改革开放新格局》《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经济格局研究》等课程。培训期间,参训学员到湖州市安吉县余村、“云栖小镇”、“嘉兴南湖红色教育基地”等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现场教学活动,现地感受了“绿水青山”的环境优势如何转换为“金山银山”的现实生产力、云计算产业特色小镇规划建设、浙大求是精神以及“红船”精神等先进理念和丰富精神内涵。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让人深受启发,受益匪浅。全体学员将以本次培训班为新起点,自觉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秉承民进“以党为师、立会为公、参政为民、服务为本”的宗旨,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为推动云南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强省谋发展之计,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为奋力开创云南发展新局面贡献民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