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玉溪:统战系统干部、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学浙江经验 强能力素质”专题培训班开班

    来源:玉溪市委统战部 2021-06-07 16:41:00

      6月6日,浙江大学-玉溪市统战系统干部、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学浙江经验强能力素质”专题培训班在浙江大学开班。
      此次培训,旨在更好地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名师讲授与现场教学,更好地了解、借鉴浙江理念与浙江经验,进一步增强统战系统干部、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实现“玉溪之变”贡献统战力量。
      培训以专题讲座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邀请浙江省政协常委隗斌贤作《新型政党制度视阈下对党合作与参政党建设》,深入讲述新时代多党合作面临的机遇和新使命,强调以《条例》精神促进多党合作;同时围绕当前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深入学习“浙江经验”的要求,紧扣玉溪市“十四五”规划实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打造玉溪市世界一流“三张牌”、推进数字玉溪建设、乡村振兴等重大问题进行课程设置。兼顾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组织学员到嘉兴南湖红色教育基地重温中国共产党建党历史、感悟红船精神,到云栖小镇和玉皇山基金小镇开展参加“金融+文创”双强双融合的统战工作新模式和智慧城市、数字赋能社会治理等现场教学,力求让全体学员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以致用,始终做到与中共玉溪市委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智往一处聚,为玉溪高质量发展汇聚力量。
      市侨联主席罗云川在开班动员上指出,此次培训班既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有关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支持全市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方式。同时强调,一是要真学,从学习中汲取大智慧、大勇气,来解决发展中出现的各种叠加交织的复杂问题;二是要真悟,主动将授课教师的讲述和现场教学中与解决现实问题有机结合起来,坚持学以致用,加深对所学理论的理解,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三是要遵纪,绝对服从班委管理,严格遵守学习培训的纪律要求,尊重授课老师,听从安排指挥。
      市民主党派代表,2020年认定无党派人士,各县(市、区)委统战部干部,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局)、市侨联干部共83人参加培训。
      (撰稿:玉溪市委统战部 李明 杨筱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