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迪庆州抓党建促企业发展暨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专题研修班开班

    来源:迪庆州委统战部 2022-08-02 17:21:00

      为持续深入开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把党的建设同促进企业经营管理、提高经济效益结合起来,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政治引领、激发爱党爱国热情,进一步增强非公经济和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8月1日,由州委组织部、州委统战部、州工商联联合举办的迪庆州抓党建促企业发展暨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专题研修班在中山大学开班。
      本次培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紧扣迪庆州基层党组织建设和统一战线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抓党建促企业发展”为主题,通过“走出去”的方式,着力提升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的政治能力和发展能力,更好地服务全州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培训班为期5天,将采取专家主题讲解、现场教学、研讨交流相结合方式进行。围绕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辅导《国家战略、经济形势与企业投资机遇》《党建引领民企实现高质量发展》等课程,到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着眼培养和提升学员的专业管理能力,邀请知名专家学者讲授《现代企业制度及治理结构解读》《中国历史上的行政智慧》等,开展分组学习交流研讨,进一步强化能力素质提升;坚持典型引路,在教学中穿插组织学员到中新广州知识城观摩体验,感悟先进理念,学习先进经验,开阔眼界、增长见识,进一步强化对标先进典型。
      开班仪式上,中共迪庆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州工商联党组书记胡春兰作开班动员,中山大学高等继续教育中心副主任肖燕菲致欢迎辞。全州民营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共30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