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迪庆:维西县第一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宗教界践行‘四条标准’思想教育”培训班结业

    来源:维西县委统战部 2023-05-30 10:32:00

      5月10日下午,由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主办的维西县第一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宗教界践行‘四条标准’思想教育”培训班顺利结业,结业仪式由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周航主持,常务副部长陈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天主教神父曹国新、基督教长老蔡文光、藏传佛教僧人扎西次旦分别代表学员发言,分享了本次培训心得。
      会议指出,本次培训是维西县宗教领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次系统性培训班,参训学员来自全县藏传佛教、基督教、天主教三个教派教职人员,涵盖范围广,培训内容丰富、全面、针对性强,既有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等理论教学,也有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宗教工作的业务培训,教学内容精彩,学习氛围较好,进一步加强了宗教界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学习,做出了维西县宗教领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的具体实践。
      通过系列专题课程,培训班教职人员对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五个认同”,掌握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现行法律法规,助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在团结带领信教群众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旗帜鲜明参开展反分裂反渗透斗争方面进一步筑牢了思想根基,展现了新时代宗教人士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良好风貌,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