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红河:屏边县开展“同心跟党走,建功新时代”大讨论

    来源:屏边县委统战部 2023-05-31 09:12:00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提升全县统战干部专业能力素质、理论水平、政治素养,屏边县举办了统战干部培训班。此次培训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理论、全面依法治国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重点突出,紧贴实际,对全面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各项决策部署,推进统战各领域工作落地见效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5月16日下午,培训班学员结合学习培训开展了“同心跟党走,建功新时代”大讨论活动。会上,参训学员围绕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如何做好基层统战工作,分析存在问题和困难,并对全县统战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基层统战委员肩负着基层统战工作落实的重要政治责任,必须扛起主责主业,厘清工作思路,聚焦重点难点,以务实举措推动统战政策在基层落地落实。统一战线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凝聚思想共识。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使命任务,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扎实做好基层统战工作,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强大法宝作用,牢固树立底线意识,防范化解统一战线各类风险隐患,全面提升能力,确保干出实效。要加大调查研究力度,深挖优势资源,摸清短板弱项,强化统战工作与党建工作、乡村振兴等工作的深度融合,聚焦工作重点,坚持抓重点、攻难点、出亮点,力争打造一批具有影响力的统战工作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