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文山:丘北县委统战部开展廉政教育专题党课暨警示教育参观学习活动

    来源:丘北县委统战部 2023-06-01 15:20:00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州、县纪委全会精神,切实加强廉政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力推进清廉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4月28日,丘北县委统战部开展廉政教育专题党课暨警示教育参观学习活动。
      课前,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到丘北县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参观学习活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吃透三个关键词、“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方法论意蕴、保密工作提醒、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加强塑料污染治理倡议书等内容。
      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赵敏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题,上了一堂专题廉政党课。要求统战干部职工要准确把握党中央的新部署、新论断、新要求;要持续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深入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活动;要以钉钉子精神纠“四风”树新风,不断涵养新时代新风气,推动作风建设取得更加稳定固化的成果。
      赵敏还以“五一”“端午”节为契机,开展集体廉政谈话,要求党员广大干部职工要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要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有敬畏、知行止,把牢“家风关”,坚决守住廉洁自律的底线,不越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