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九三学社云南省委员会“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暨骨干社员专题研讨班在昆举办

    来源:九三学社云南省委 2023-10-24 10:53:00

      10月8日至13日,九三学社云南省委员会在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暨骨干社员专题研讨班。云南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云南省委会主委李学林出席开班式并讲话,省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何云葵主持开班式,社云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毕红出席开班式。
      李学林指出,本次研讨班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提高科技骨干社员的参政议政能力而举办的一次重要的培训,是社省委会加强自身建设特别是人才强社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社省委会站在履职新阶段、新起点上,从政治上关心骨干人才、青年人才的重要体现和重要实践。
      李学林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和九三学社十二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全省“3815”战略发展目标的起步之年,在全新的起点上,如何更好地团结带领社的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高质量双岗建功,全面加强我社自身建设,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课题。社省委会对本次培训班高度重视,多次研究培训方案,培训学员是近三年获省科学技术奖的社员,是我社的骨干社员。李学林对参训学员提出四点要求与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政治方向。二是博学笃志,提升个人素养。三是发挥科技人才优势,努力双岗建功。四是严以修身、严以律己。希望参训学员珍惜此次学习机会,主动思考、深入研讨、广泛交流,达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的目的。
      本次研讨班课程内容系统丰富,专业性、理论性、实用性、针对性强,结合社省委当前的工作主线和云南省情实际安排了《社章史讲座》《云南省科技人才及科技政策解读》《参政议政与提案撰写——兼谈专业人员的科技研发向参政议政成果的转化》《九三学社的历史成就》《世界自然遗产——澄江化石地》《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解读》《领导干部调查研究与提供决策能力的提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等专题讲座,社中央研究室二级巡视员但勇,省科技厅副厅长、社省委会副主委宋光兴,社省委会副主委、云南大学东陆特聘教授段昌群,省政协副秘书长、社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毕红,云南大学特聘教授侯先光等应邀授课。
      研讨班创新模式,邀请了三位参训学员——云南大学田立德教授、昆明理工大学蔡金明教授和云南农业大学李学坤教授作微课程分享,给学员介绍了各自研究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
      在学员交流大会上,董明等9位学员代表作发言,并表示五天的学习增长了知识、拓宽了视野、开阔了思路、提振了信心,要以此次研讨班为契机,把学到的新思维、新举措应用于本职工作,用新的理念、新的角度、新的高度推动双岗建功,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为强国复兴伟业中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云南篇章贡献云南“九三”的智慧和力量。
      近年来受到国家级、省部级各类表彰、获得荣誉称号的青年科技人才、社省委会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和参政议政青年骨干社员91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