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文山麻栗坡:“三大举措”抓实作风建设 树立统战干部队伍良好形象

    来源:麻栗坡县委统战部 2023-09-13 14:40:00

      为进一步抓实作风建设打造高素质统战干部队伍,推进“四强”活动走深走实,增强统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统战干部团结干事的能力、调查研究的能力、做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处理各种复杂敏感问题的能力,麻栗坡县委委统战部采取“三大举措”,狠抓干部作风建设工作,树立统战干部队伍良好形象。
      一是出台专项制度。麻栗坡县委统战部把建立健全部机关内部管理制度作为抓根本、抓长远的重要环节,制定出台了机关管理工作制度、学习制度、办公会议制度、财务管理制度、保密工作制度等,有效加强和改进了机关作风建设,提高了工作效率,形成了有章可循、按章办事、规范高效的管理体制,树立了统战机关良好形象。
      二是组织专题学习。今年以来,通过统战系统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干部积极主动学、“三会一课”等形式全面系统地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论党的自我革命》等政治理论、政策法律法规等知识80余次,使党员领导干部的理论学习有了新收获,纪律作风有了新转变,党性修养有了新提升,干事创业有新激情。
      三是开展专题活动。麻栗坡县委统战部通过组织党员干部观看《“扳本”路上失守的“早节”》《零容忍》《警钟长鸣》等警示教育片,教育全体党员干部涵养清正廉洁的从政品格,在思想上牢牢筑起防腐拒变的坚固防线,展现统战干部新作风。今年7月,带领党员赴西畴东升合作社旧址以“走出去看”的方式将红色文化有效地融合到党员学习教育中。9月,由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结合统战工作实际,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加强了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