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红河:弥勒市工商联“四强化”打造风清气正廉洁机关

    来源:弥勒市委统战部 2023-10-26 17:38:00

      弥勒市工商联聚焦“四强化”,全面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多措并举大力加强廉政教育,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遵纪守法良好政治生态。
      强化组织领导
      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研究部署,明确党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分解责任目标,细化责任清单,以严的作风和实的要求,去对标、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充分认清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是为民服务的最大“敌人”,要践行务实工作作风,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忠诚履行职责。
      强化日常教育
      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组织党员干部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等形式用好用活市纪委监委印发的案件警示和专题警示教育片,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典型案例学习,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党员意识和廉洁意识。共开展集中学习10次,主题党日活动8次,警示廉政教育活动9次,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筑牢信仰之基,自觉抵制腐败、杜绝腐败、远离腐败。
      强化落细落实
      开展廉政风险点梳理排查工作,科学确定风险等级,市工商联高风险点1个、中风险点1个,个人岗位廉政风险点5个,制定防控措施,签订廉政承诺书10份,重申廉洁纪律要求,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用好谈心谈话、批评和自我批评等日常监督手段,对方向性、苗头性问题做到早研判、早介入,切实提升干部职工廉洁从政意识,提升履职能力,以最大限度、最优水准发挥职能作用,以最强决心、最实内涵为企业服务,夯实思想基础。
      强化制度建设
      制定《弥勒市民营企业诉求处理工作制度》《弥勒市工商联常务委员会议事规则》《弥勒市工商联执行委员会议事规则》等制度10余个,以加强制度建设作为夯实管理基础、完善内控机制的重要抓手,不断提高制度执行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推动各项工作向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转变;修订机关纪律作风制度,修订了干部职工外出请销假制度,增加了调研纪律制度、值班制度内容,以制度强化管人管事,进一步促进机关作风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