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释净祥:充分利用宣传媒介积极引导信众树立爱国爱教理念

    来源:楚雄州委统战部 2021-05-25 15:42:00

      楚雄州佛教协会秘书长 释净祥
      今天,我发言的题目是充分利用宣传媒介积极引导信众牢固树立爱国爱教理念,争做好公民、好信众。
      近年来,楚雄州佛教协会在会长释清缘的团结带领下,牢牢把握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从讲政治的高度履行协会工作,做好团结信众、引领信众等工作。很多人可能会认为,我们天天在寺庙里只是念念经,做做佛事,其实不然。用清缘师傅的话说就是,我们一直都坚持走“双线”路子,“双线”是什么意思呢?一条线就是平时大家所认为的我们在寺庙里念经讲经,这个没有错,我们是在寺庙里念经讲经,但另外还有一条很重要的线就是,我们一直都与中国共产党保持高度一致,都与楚雄州委保持高度一致,相信党和政府,相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始终坚定地认为,中国共产党伟大、中国共产党英明,没有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哪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没有英明的中国共产党,哪有我们今天的抗击疫情、脱贫攻坚等一个又一个重大胜利呢。现在是新时代,宗教信仰也要进入新时代,宗教信仰者也要进入新时代,思想认识更要进入新时代。
      作为教职人员,怎么把信教群众的思想认识进一步统一起来,凝聚起来,我们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念经讲经是我们的职责,积极引导广大信众的思想认识,紧跟时代步伐,紧跟党和政府走,正确理解和认识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正确理解和认识世情、国情、省情、州情,做到与党同心,也是我们的重要职责。对于这个政治主题的把握,我们历来毫不含糊,我们不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听木鱼声的信教者。
      我们经常组织协会教职人员和楚雄市城区信教群众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州市党委重要会议精神。
      比如,3月24日,释清缘会长组织州佛协驻会班子成员及兴隆寺执事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由省委统战部组织,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的为期10天的全省宗教界代表人士践行“四条标准”专题研讨班的有关精神。会后,我及时组织采写了以“州佛教协会|践行‘四条标准’争当爱国爱教模范”为题的宣传报道稿。“楚雄统战”微信公众号于3月26日用了此条报道,阅读人数达到460多人次,点赞人数达到10余人,随后我们在群里把此条报道进行传播,得到了广大信众的广泛赞誉。
      4月3日,会长释清缘在参加州政协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回来后,又及时组织州佛教协会驻会班子成员及兴隆寺执事班子学习百年党史,会后我组织撰写了“州佛教协会|‘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报道稿件,“楚雄统战”微信公众号于4月6日刊用了此条报道稿,阅读人数达230多人。
      4月27日、28日,我们先后在西山兴隆寺、双柏县兴龙寺分别组织州佛教界、双柏县信众开展学习“四史”活动,之后,我组织采写了以“楚雄州佛教界:开展学‘四史’活动 争做好公民好信众”为题的宣传报道稿,“云南统一战线”“楚雄统战”微信公众号先后刊用此条报道稿。随后,我们又及时地将这些报道稿进行广泛传播,广大信教群众反响较好。我们觉得这些小事情,长期坚持下去,坚持做好,就不是一件小事情,而是意义重大的大事情。
      我作为一名州佛教协会的宗教人士,在会长释清缘的带领下,有机会多次参加类似的会议或活动,感受到学与不学不一样,学的多与学的少不一样,渐渐地我发现,只有学了认识才会提高,观念才会转变。
      作为信教者中的一员,做好公民、好信众是一个起码的原则,通过发挥自身作用,积极引导广大信教群众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是一个基本的要求。我们组织召开有关会议、组织开展有关活动,目的就是要引导教育教职人员增强思想政治共识,并通过宣传等手段,发挥舆论引导作用,进一步引导教育广大信教群众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使宗教始终走在正确的、积极的、有利的方向上,做到爱国爱教、遵纪守法。我们坚信坚持宣传,实践,宣传,把“双线”工作做好,坚持下去,引导教育的工作成效一定会逐渐体现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