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李明洁:信息宣传工作要坚持天天写天天做

    来源:楚雄州委统战部 2021-05-25 15:45:00

      元谋县委统战部侨办主任 李明洁
      今天根据会议安排,要我谈一下我部是如何提前稳步完成省州统一战线采用任务数的。接到这个工作任务的时候,我很惶恐,觉得我们的信息工作离省、州要求还有差距,但是杨春华老师说开会的目的就是为大家相互交流建立平台,取长补短共同把信息工作搞好,要我不要有所顾虑。因此,我今天借此机会谈谈自己抓信息工作的几点粗浅体会。
      一、注意统战工作的宣传导向
      把握好省、州统战部宣传的动向,我部根据宣传动向提前统筹安排落实我县统战的各项工作,通过信息宣传我县是如何提前谋划、筹划、落实统战各项工作的。
      二、不以完成信息任务为目的的开展宣传工作
      写信息目的是把我县统战部机关、各乡镇以及各部门统战工作做了些什么宣传出去,扩大社会和各界人士对统战部以及统战工作的认知度。当然如果稿件能刊登在省、州媒体上那更好,如果不能刊登,就报着把我县各级各部门做了些什么统战工作宣传出去的心态去做这项工作。
      三、部里面的工作和省州统战部对统战信息要求要相结合来进行宣传
      我个人抽空经常阅读中国统一战线、云南统一战线,浏览云南统一战线、楚雄统一战线网站以及云南统一战线微信公众号、楚雄统战微信公众号以及其他微信公众号,看看这些媒体最近都在宣传什么主题?然后结合我县开展的工作找到和省、州宣传主题的结合点来写稿件进行宣传。这样中稿率会高一些。
      四、健全机制,构建统战宣传大格局是关键
      我部部领导历来对统战信息宣传工作都很重视,部里面每年都制定统战信息任务给部机关所有的干部职工、各乡镇、县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每半年把信息完成情况进行通报,并把信息完成任务情况纳入年底的考核中。除此之外,我在发元谋统一战线微信公众号之前几天,会和工商联、民宗局分管信息工作的领导联系,问一下他们有没有信息稿件需要发在我部统一战线微信公众号,然后约一下交稿时间。
      五、要加强学习
      要加强对统战业务、方针政策的学习;
      要学习从各级党委对统战各项工作的要求以及一些统战用语新提法;
      要经常阅读中国统一战线、云南统一战线,浏览云南统一战线、楚雄统一战线网站以及云南统一战线微信公众号、楚雄统战微信公众号以及其他微信公众号,看看这些媒体刊登了哪些地州市县的信息,这些信息反映什么主题、从哪些角度来反映事件、都是如何措辞的等等;
      要对重要会议精神进行学习,领导的讲话要记笔记,如果遇到领导讲话快,记不过来的情况,就用手机录音,在写信息的时候播放进行整理。
      我从2019年3月至今被单位派去脱贫攻坚驻村,同时还负责台侨工作和信息调研工作。写信息,对信息稿件的收集、审核、发送、登记工作,我部的元谋统一战线微信公众号的审核、编发等工作都是在脱贫攻坚工作以外,利用休息时间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