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红河:弥勒市五山乡三举措助推落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工作

    来源:弥勒市委统战部 2018-03-21 11:35:00

      自弥勒市落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工作开展以来,五山乡结合扶贫攻坚实际,充分发动宣传,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工作。

      健全机构促创建。五山乡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及时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同时,还召开专门会议,组织全乡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有关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文件精神。通过学习,充分认识到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是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的主要抓手,是铸牢中华民族交流交往交融,促进各民族共同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有效载体。

      夯实基础促创建。把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坚持统筹规划、适度超前,加速推进道路交通、农田水利、电力、通信、能源等对经济社会长远发展起支撑作用的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加快构建功能完善、安全高效、保障有力的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筛选并推广最适合贫困户的种养模式及主导产品、主推技术,实施“一对一”的技术帮扶,保证贫困群众发展产业致富。“合作社+企业+农户”把企业与农户紧密联系在一起,形成了密不可分的共同体,走出了一条企业、农民“共赢之路”。

      营造氛围促创建。充分利用展板、布标、墙体文化、广播等载体,积极营造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宣传氛围。先后在全乡8个村委会制作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展板40块,内容涉及民族团结、党建、扶贫攻坚、人居环境提升等;在四家、则居、箐口、石头寨等4个村委会制作墙体文化1800平方米,墙体文化内容涉及当地生产生活、民族文化、民族团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人居环境提升等,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悬挂布标10条,广播宣传2次,黑板报2期,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通过多形式、强有力地宣传引导,更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全乡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