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普洱:宁洱县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接受省级初评

    来源:中国宁洱 2018-05-18 14:50:00

        5月13日至14日,宁洱县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接受省级初评。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鸿、副市长胡剑荣,县领导罗景锋、罗东保、黄洪、傅礌、李进学陪同检查考评。

      省考评组根据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的要求和标准深入到同心镇那柯里村、回龙寺、漫崖咖啡庄园、民族团结园、宁洱镇第一初级中学、普洱茶集团、宁洱镇西城社区和县脱贫攻坚展示馆就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团结互助机制、民族团结进宗教活动场所、进民族团结教育进步示范基地、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展示馆等内容进行检查考评。

      考评组每到一个示范点,都认真查看,认真翻阅创建资料,询问、了解当地少数民族的构成,少数民族就业,社会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等情况。在查看各示范点的过程中,考评组实地体验了茶马古道文化、马帮文化,了解了汉传佛教和南传佛教宁洱汇聚的情况,感受了多民族杂居,和睦相处,触摸了普洱市民族大团结的历史见证——民族团结誓词碑,感受双语教学,观看了独具民族特点的歌舞表演,聆听了当地特点的跳笙调对唱,了解普洱茶文化,走进社区,与广大社区群众一起跳起哈尼一家亲,详细了解宁洱县团结和带领各少数民族脱贫攻坚,精准扶贫情况。

     

      在省考评组组长陆永耀代表考评组对宁洱县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创建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宁洱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省考评组成员,市领导李鸿、胡剑荣,县四班子主要领导及分管联系领导,县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以及部分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创建单位干部职工代表,此外,还有昆明市、玉溪市等15个州市和普洱市9县区民宗部门领导参加汇报会。

      罗景锋主持汇报会,汇报会上,省考评组听取了县委副书记、县长罗东保所作的《大力弘扬普洱民族团结誓词碑精神 共创团结进步和谐幸福宁洱》的工作情况汇报,罗东保就宁洱县抓牢“三个强化”实施“九大示范”开展“七进活动”作了具体创建的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