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昭通:绥江县召开2018年统战暨民族宗教工作会议

    来源:绥江县委统战部 2018-07-19 17:16:00

      近日,绥江县召开2018年统战暨民族宗教工作会议。绥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部长刘岭出席会议并讲话,绥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让军,绥江县政协副主席廖富银出席会议。

      刘岭回顾总结了2017年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2018年统战和民族宗教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在新形势新任务下,统战工作面临的挑战更加严峻、担负的任务更加艰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统一战线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工作主线,贯穿于统战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不断夯实基层组织基础、制度建设基础、人事信息基础;争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民族宗教界、港澳台等各界的支持,广泛凝聚各族各界人士不忘初心、同心向党、昂扬奋进的磅礴力量,共同投身绥江脱贫攻坚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要高度重视民族宗教工作,全面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方针政策,加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建设,全面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确保民族团结繁荣进步、宗教和顺和谐稳定;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党建+统战”理念,将统战工作融入部门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进一步构建大统战格局,实现统战工作全覆盖。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大团结大联合的政治优势、人才聚集的智力优势、促进“两个健康”的桥梁优势、协调关系和化解矛盾的职能优势,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发展凝聚统一战线广泛力量;要全面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健全完善工作体制机制,加强党外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