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怒江州用民族语言宣传党章党规

    来源:云南网 2018-09-21 16:11:00

      党的十九大以来,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组织基层干部、农民宣讲团、文艺轻骑兵、新时代农民讲习所,进社区、进村寨、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用群众听得懂、看得懂的民族语言、文字和喜闻乐见的形式,做实做细党章党规宣传工作。
      针对少数民族人口多的实际,怒江州用民族语和汉语,在各单位、农村党群活动场所,开设党章党规解读释义专栏,重点对党章、宪法、监察法进行宣传普及。对党内各项法规进行傈僳文译制,定期在州内各类媒体平台刊登刊发。编印《中国共产党章程》(傈汉双语读本)15500册,发放给全州所有基层党组织和农村党员,把党的政策法规传递到基层党员、群众中。
      开展“怒江好人”“最美人物”评选活动;持续开展“峡谷红旗飘”“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主题教育活动。制作张贴双语宣传挂图和宣传标语,组织少数民族群众学唱国歌。让“升国旗、唱国歌”活动在全州各行各业、各级机关单位、基层党组织形成常态,在全州范围内营造学党章党规,做合格党员,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良好氛围。
      (云南日报记者 李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