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昭通:镇雄县举行“五进”宗教活动场所启动仪式

    来源:镇雄县委统战部 2018-10-15 16:42:00

      日前,镇雄县“五进”宗教活动场所启动仪式在城区五谷庙举行。县委常委、副县长古鑫主持启动仪式,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杜华贵出席仪式并讲话。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及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县部分宗教工作重点乡镇、街道统战委员、社区主要负责人、已登记开放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和部分信教群众参加启动仪式。
      坚持宗教的中国化方向,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爱国爱教、团结和谐、发展进步、正信正行,根据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规定,县委、县政府决定,在全县已登记开放的宗教活动场所广泛开展“五进”即“国旗国歌、宪法和法律法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文化、民族团结”进宗教活动场所活动。
      启动仪式在庄严的升国旗、唱国歌仪式中开始。仪式向全县已登记开放的宗教活动场所及信教群众发出“五进”活动倡议,并向宗教活动场所代表赠送法律法规及中华传统文化书籍,宗教界人士代表现场作了发言。
      杜华贵就在全县已登记的宗教活动场所如何开展好“五进”活动讲话要求,各级相关部门以及各宗教活动场所、信教群众要紧扣“宗教中国化方向”这一主线,高扬爱国爱教旗帜,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识;树立宪法意识和法治理念,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坚定不移走好宗教中国化道路;用中华文化浸润宗教,展现中国文化特质;增强责任意识,把“五进”活动不断拓展并持续深入地开展下去,丰富社会和谐、进步、健康、文明等内涵,更好的推动“宗教中国化”不断取得新进步。
      古鑫总结会议时要求,各相关部门及宗教界始终要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务必深刻领会并扎实有效地推进“五进”活动,牢牢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宗教思想、宗教制度、宗教建筑等方面体现中华文化精神,自觉培养崇尚宪法、遵守宪法、捍卫宪法意识,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法治理念。积极发挥宗教活动场所的主体作用,使爱国主义和法治精神深入人心,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得以传承发展,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宗教界共同的价值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