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楚雄:双柏县宗教场所“五进”活动全面启动

    来源:双柏县委统战部 2018-10-15 17:18:00

      日前,双柏县在县城兴龙寺举行升国旗仪式,标志着双柏县宗教场所“五进”活动全面启动。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县人大民工委相关负责人,妥甸镇民族宗教专干、妥甸镇东城社区党总支负责人以及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全体干部职工,兴龙寺寺管会成员及部分信教群众共50余人参加活动。
      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民宗局长马开宝主持启动仪式。
      县委统战部副部长苏剑波作讲话,他希望全县宗教界要继续发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真诚拥护党的领导,走自觉与社会主义相适应的发展道路;要认真贯彻执行《宪法》、《宗教事务条例》等法律法规,维护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权威,确保在法律、法规和政策范围内开展正常宗教活动;要继续深入开展“和谐寺观教堂”创建活动;要强化民主管理,清晰财务关系;要大力加强宗教界人士自身建设;要积极服务社会,大力发展公益慈善事业;要坚持独立自主办教,自觉抵制境外宗教渗透。
      上午10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兴龙寺大雄宝殿前广场冉冉升起,参加仪式人员在旗杆下立正行注目礼,高唱国歌,庄严肃穆的参加升国旗仪式。升国旗仪式结束后,兴龙寺还举行升教旗仪式。 
      在宗教场所开展“五进”活动,旨在宗教界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的爱国热情,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举行升挂国旗仪式之前,双柏县已相继举行了宪法、法律法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文化,民族团结进宗教场所等活动。
      活动当日,鄂嘉镇鄂嘉清真寺同步举行升国旗仪式。(双柏县委统战部  鲁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