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昭通市人大代表到威信县视察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建设

    来源:威信县委统战部 2018-10-18 16:19:00

      日前,以昭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洪乖为组长的市人大代表视察组到威信县视察民族结进步示范村建设情况。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威信县高田乡坡上村长湾村民小组、罗布镇簸火村丁家坝村民小组、扎西镇干河村荒田村民小组采取现场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威信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点建设情况进行了视察。视察组一行还详细询问示范点水、电、路、通讯等基础实施建设情况,产业发展、专业合作社建设、资金使用、两污处理等情况,在查看了威信县示范点建设前后图片对比后,视察组一行对威信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点建设情况表示肯定。
      赵洪乖说,威信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点建设工作领导重视,成效显著,在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投入实在,在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等方面成效明显,创建工作覆盖面全,内容丰富,有效促进了当地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族和谐和民主法制化建设。下步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产业扶持力度,结合当地实际,引进科技人才,做好产业培育,使贫困群众不仅能脱贫还要能致富;对生活垃圾要分类处理,可将垃圾分为能腐烂和不能腐烂两类,能腐烂的通过发酵用于生产,不能腐烂的用常规渠道处理,让生活垃圾来源于生活,回归于生产。
      视察组一行还参观了丁家坝苗族文化博物馆;查看了干河小学学校环境、硬件设施、食堂卫生等情况;走访当地贫困群众,了解其家庭成员结构,教育、医疗、建房等方面情况并叮嘱他们一定要让孩子好好读书,读出书来才能改变家庭面貌。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汤国乾,县委常委、副县长龙先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昌虹、副县长李继东、市民宗局副处级领导王永泉等领导,县委统战部、民宗局等部门陪同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