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文山:马关县举行《宗教事务条例》专题培训班

    来源:马关县委统战部 2018-11-13 15:09:0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党在新时期的宗教方针政策落实,进一步提高全县民族宗教工作干部处理民族宗教工作的法治能力和水平,近日,马关县干部教育委员会、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在马关县委党校联合举办《宗教事务条例》专题培训班。本次培训班特邀请文山州民宗委副主任马应聪作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及宗教知识辅导讲座。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杨颛主持。
      培训班上,马应聪阐述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的宗教政策,重点解读了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内涵实质和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等内容,特别就宗教事务属地管理原则,宗教团体的设立、变更、注销程序,寺观教堂等宗教场所的设立审批规定等作了深入的讲解。并结合工作实践,生动讲述基层干部如何开展好民族宗教工作的经验和体会,为全县各级干部进一步加强宗教工作理清了思路。马应聪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带头学懂钻透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善于正确运用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依法依规管理宗教事务;二是要进一步加大对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的宣传力度,让广大干部及人民群众进一步了解新修订《宗教事务体例》,理性做好宗教事务工作;三是要抓好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贯彻落实。
      杨颛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和核心要求,牢牢把握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的新任务和新要求。要学深、悟透,落到实处,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提高全县新形势下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努力开创宗教工作新局面,为维护马关宗教和睦和顺、社会和谐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
      县委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乡镇(场)分管民族宗教工作的领导、全县124个村委会(社区)总支书记或主任、有关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6个民族学会领导以及县委统战部和县民宗局全体干部180余人参加培训。会上,县委统战部把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印成宣传单7000份,分发到各乡镇(场)进行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