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曲靖:富源县黄泥河镇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效果好

    来源:富源县委统战部 2018-12-13 22:30:00

      富源县黄泥河镇戛拉村委会上补村位于黄泥河镇西边,距离黄泥河镇政府32.5公里,是一个彝汉民族杂居村,共有159户758人,其中彝族126户623人,分别占79.2%、82.2%。群众主要经济来靠种植玉米、洋芋等农作物和养殖及劳务输出为主,全村农民人均纯收入9000多元。

      为促进民族团结,加快少数民族地区发展。近年来,经过县镇两级党委、政府多方努力,积极争取项目扶持,在上补米村实施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项目实施中,黄泥河镇党委、政府成立了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充分尊重民意,合理规划,精心组织实施,于2018年初完工,累计投资510万元,新增硬化村内道路7485平方米,支砌道路挡墙248.12立方米,拆除危房重建楼房11户,瓦房维修加固及调脊捡瓦57户6210平方米,新建民族文化活动场所1个282平方米,安装太阳能路灯10盏,树立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永久标识牌1块,扶持创建示范户及成立村级产业发展互助资金,扶持特色紫苏套种马铃薯种植示范户116户。
      通过努力,上补米村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创建取得了明显成效,村容村貌不断改善,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为促进全镇民族和谐稳定树立了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