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她们是从大山里走出的运动员,她们这次代表丽江拿下比赛冠军.......

    来源:丽江市委统战部 2018-12-14 10:32:00

      云南省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秋千项目的比赛已全部结束,在此次丽江参加的秋千四个小项的比赛中,丽江代表团取得了两金一银的好成绩。其实从省第九届少数民族运动会开始,丽江队的鄂常梅已连续参加了三届,她告诉我们,她和另外三名队员都来自永胜县光华乡五郎坪村,是地地道道的农民,秋千是她们平时的业余活动。
      鄂常梅:“平时,我们只是在家里干农活,只是要比赛的前面一个多月才来训练的。”
      秋千队教练员 李发天:“我们农村的运动员家属,特别是男的,基本上都到外地打工,所以在家的只有老的和小的,要是家属对我们这项工作不支持的话,那么我们运动员就不能积极的参与,所以要感谢他们对我们的支持。”
      记者了解到,很多州市的秋千运动员都是来自高校或者长期从事秋千运动,有充足的训练时间和训练设备的保障。丽江的这支秋千队却是在赛前一个月才放下了手中的锄头,开始训练。鄂常梅告诉我们,她们村里没有秋千架,就算平时想训练,也没有设备支持。
      鄂常梅:“荡秋千只是训练的时候,我们那里设备也没有,就是想玩也玩不了,就只是训练的时候,在场地上来训练的。”
      但这些都没有阻碍丽江秋千队在赛场斩金夺银,在连续三届云南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丽江代表团取得四个第一、三个第二的好成绩,让这个本不是丽江的优势项目,成为了丽江在少数民族运动会上争金夺银的重要项目。秋千队教练李发天从一开始对秋千项目了解不多,到后来通过观看其他队的比赛,一点点总结、学习,现在李发天已是全省秋千项目的资深教练了。
      秋千队教练员 李发天:“能够为我们的民族项目秋千运动,做一点事情并且取得一定成绩,达到了挖掘传承保护我们秋千运动的开展,培养了后继的人才,而感到非常的欣慰。”
      云南省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于12月13日下午闭幕,丽江秋千队也开始为四年后在丽江举办的云南省第十二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做准备,秋千队员们说出了她们心中的小小心愿。
      鄂常梅:“希望能给我们村里面建一个秋千架,能带动更多的人来参与秋千,能够传承下去。”
      (来源:丽江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