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昆明:云南民族大学为西山区“创民”工作把脉

    来源:西山区委统战部 2019-01-16 15:08:00

      近日,云南民族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杨泽泉、民族团结研究院院长杨文顺、研究院副院长高朋到西山区永昌街道办事处盛高大城社区调研把脉西山区2019年“创民”工作。
      调研组在相关人员陪同下参观了社区“五位一体”为民服务站,社区书记苏群详细介绍了社区“创民”工作开展情况。
      在实地参观和查阅相关资料后,调研组对盛高大城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提出指导意见,一是要进一步丰富创建工作的内涵,“创民”工作要与党建工作、社区服务管理工作等相结合,使民族团结理念深入人心,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二是要充分发挥社区“五位一体”为民服务站优势,不断丰富完善党建走廊、居家养老中心、“四点半课堂”、民族文化长廊等活动点内容,创新活动载体,组织民族知识讲座,摄影比赛,加大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力度,在社区工作和活动中融入民族元素,打造特色亮点;三是要充分发挥社区文化资源优势,挖掘有特长的社区各族群众参与到创建中,组建社区民歌、民乐、花灯、书画等文化团体,开展丰富多彩的民族文体活动,营造浓厚的创建工作氛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四是要进一步完善创建工作台账资料,推动建立相互嵌入式的社会结构和社区环境,引导各民族群众和睦相处,为各民族加深了解、增进感情,取长补短创造条件。
    调研人员与盛高大城社区工作人员就“创民”工作进行了研讨
      下步,西山区将与云南民族团结研究院在工作指导、创建成果测评等方面加强合作,推动全区“创民”工作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