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红河石屏:当好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员——石屏县向驻村扶贫工作队员提出新要求

    来源:石屏县委统战部 2019-09-03 17:42:00

      近日,石屏县举办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培训班。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脱贫攻坚业务培训、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扫黑除恶与农村基层治理等进行专题讲授。

      培训班上,县创建办负责人围绕落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工作进行专题授课。要求全县驻村工作队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当前“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意义,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与脱贫攻坚相结合,与发展集体经济相结合,与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吸引力相结合,与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相结合,与本乡镇、本部门、本村(社区)实际相结合,努力开创我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新局面。
      培训班要求,全县驻村工作队员一要做新时代民族政策知识学习的带头人;二要善于与民族群众“打”成一片,与民族群众交朋友;三要积极争取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关键时刻要敢于“亮剑”;四要树好我们自身的形象。在群众眼中,大家就是“干部”的形象,甚至党的形象。
      通过举办此次培训班,进一步加强驻村工作队员对党和国家民族理论和政策法规的学习,加强对中华民族历史、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今后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把党的民族政策、民族知识传达到每一个群众的心中,全力当好民族团结进步的宣传员,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党的民族政策、民族知识的知晓率,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形成巨大的社会凝聚力,把各族群众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促进民族团结、共建美好家园上来,共同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