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曲靖:麒麟区全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

    来源:曲靖市委统战部 2021-05-13 17:43:00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压实创建工作责任,做好示范区创建工作,在4月20日全市召开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动员大会后,麒麟区迅速行动,于4月27日召开了全区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动员大会,对全区创建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一是高位推动,统筹全局抓创建。目前,麒麟区东山镇、茨营镇、区水务局、区教体局、三宝街道、建宁街道、白石江街道等单位纷纷召开创建动员大会,进一步安排部署,细化措施,确保创建工作稳步推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宣传引导,强化作风保障,强化工作统筹,讲好民族团结故事,全民总动员,全员齐发力,齐心协力完成好创建各项目标任务,在全区形成了良好的创建氛围。二是创新思路,突出重点抓创建。一方面紧扣指标体系确定目标、规划创建。全面对标国家民委新颁布的考核验收《测评指标》,突出重点,紧盯创建任务,落实创建目标,找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市)、乡(镇)、村(社区)、机关(单位)、企业、学校等行业领域示范创建活动。另一方面把创建活动与近年开展的脱贫攻坚、创文创卫和市域社会治理等工作相结合,坚持示范区建设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与实施“十百千万示范创建工程”等“双融合、双促进”,创新理念,努力提升创建工作水平,从加强领导、融入大局、完善机制、务求实效、提高能力等方面抓实创建工作。三是创新方式,丰富内容抓创建。坚持精准抓创建,不断探索把握工作规律,推进理念、方法创新,搭建辖区群众乐于参与的载体,组织开展富有特色的群众性活动,采取党群服务中心、市域社会治理中心、矛盾纠纷调解中心、民族团结联系卡等方式多渠道、全方位地开展创建活动。
      (来源:麒麟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