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昆明:禄劝县中屏镇“三指联弹”奏响民族团结优美乐章

    来源:禄劝县委统战部 2021-05-14 15:20:00

      禄劝县中屏镇以“团结、进步、和谐”为主题,坚持党建引领、改善民生、凸显特色,引导各族人民心向党、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三指连弹”唱响民族团结主旋律,谱写和谐发展新篇章。
      党建引领,以民族团结进步聚民心
      以村党组织为主导,把基层党组织活动贯穿于“跌脚舞”“火把节”“磨担秋”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民族活动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彝村苗寨”双语宣讲穿插进乡村建设中,将民心聚起来,形成全镇上下民族团结齐抓共管、和谐山村共建共创、创建硕果共治共享的大好局面。
      改善民生,以民族共同发展促跨越
      坚定“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工作主题,针对少数民族群众多聚居在高海拔地区的特点,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按照“一心两带三区”的思路,主要围绕传统种养殖、特色产业进行布局,总体呈现一棵烟、一条牛、一只羊、一头猪、一只鸡、一味药、一朵花、一篮果的产业发展格局,助力少数民族同胞增收致富、助推民族村寨繁荣发展,兑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民族都不能少”的庄严承诺。
      挖掘民俗,以民族示范创建显特色
      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挖掘民俗特色,打造民族印象体验馆、乡贤馆、民族书屋,评选民族团结示范户,坚持全面创建与示范带动相结合,推动民族旅游业与其他产业的融合发展,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做好民族团结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融入全镇稳定发展大局,形成各民族群众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和谐局面。
      (来源:中屏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