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迪庆州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香格里拉论坛”协调部署会议

    来源:迪庆州藏学研究院 2021-05-14 15:22:00

      为进一步推动落实迪庆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丰富提升迪庆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教育实践中心工作内容和活动形式,近日,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与迪庆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教育实践中心在迪庆州藏学研究院组织召开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香格里拉论坛”协调部署会议,协商部署论坛具体事宜。
      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副院长侯胜,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苗有发,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孔维华出席会议。
      会议对迪庆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教育实践中心工作运行给予了充分肯定,会议指出,迪庆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工作走在了全省的首列,率全省之先成立了研究教育实践中心,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新时期民族工作的有力体现。策划筹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香格里拉论坛”,是对总书记考察云南时殷殷嘱托的最好回答,是对云南省委、省政府迪庆现场办公会上提出的建设成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世界的“香格里拉”两个定位的最好回答,是对迪庆长期以来民族工作成绩和经验最好的汇报和总结。通过举办论坛,全面巩固深化迪庆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成果成效,“香格里拉”品牌内涵将得到进一步丰富和延伸,必将引起全省、全国的广泛关注。
      会议指出,论坛的筹办,是迪庆州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世界的“香格里拉”的最好抓手和平台,能够推动迪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落地见效。深化宣传引导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工作,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香格里拉论坛”,要联合州、省宣传单位和部门,确保论坛宣传工作落实到位,充分发挥论坛的影响力。
      会议强调,迪庆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教育实践中心工作经历了两个“来之不易”,一是迪庆州藏学研究院,在迪庆州委、州政府的重视支持和省社科院的关心帮助下一路发展壮大,实属不易,最后成为迪庆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教育实践中心的基地;二是迪庆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教育实践中心的挂牌成立,经过了多方努力得到了中央和省级有关领导部门的大力支持,在州委的强力推动下取得了良好开局,实属不易。迪庆社会的建设、经济的发展都必须有文化力量的注入,要通过举办论坛,融汇全国智慧力量和优势资源,推动迪庆民族工作、文化工作、科研工作更上一层楼。
      会议最后全面总结回顾了迪庆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教育实践中心工作,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要求中心的下一步工作,要坚决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民族工作的主线,务必抓好落实、办好论坛,推动迪庆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全面落实。
      会上,省社科院专家组人员和迪庆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教育实践中心相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积极发言、建言献策。双方通过交流、座谈、研讨初步形成论坛工作方案。
      省社科院调研组、迪庆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教育实践中心相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供稿:迪庆州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