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临沧:耿马县召开2022年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会

    来源:临沧市委统战部 2022-05-10 17:59:00

      4月29日,耿马县召开2022年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工作会议和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全市民族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统战民族宗教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张红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高庭中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2021年全县统战民族宗教工作始终坚持“不忘初心、捍卫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的时代使命,不断迎接挑战、破解难题,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助力乡村振兴和聚力疫情防控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耿马高质量发展贡献了统战力量。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发表了一系列关于统一战线的重要讲话,提出了重要法宝论、同心圆论、制度效能论、民族共同体论、宗教的中国化方向论、政治吸纳论、亲清政商关系论、争取人心论等一系列重要论述,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统一战线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把坚持统一战线列为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十条历史经验之一,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对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的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2022年,全县统战民族宗教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大力推进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重点抓好“十大行动”“八大思维”,为耿马高质量跨越发展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要紧紧围绕中心,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第一,在强边固防上,充分发挥统战大团结、大联合作用;第二,在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上,充分发挥统战协调各方的作用;第三,在中缅印度洋新通道建设上,充分发挥统战联系广泛的作用;第四,在服务耿马高质量发展上,充分发挥统战人才荟萃的作用。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耿马统战工作面临的形势,树牢“一盘棋”思想,立足“大统战”格局,以“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为抓手,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共同抓好统战“十大行动”在耿马的落地落实,合力开创耿马统战工作新局面。
      全县9个乡镇、孟定、勐撒农场和华侨管理区,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县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县民族宗教协调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驻部纪检组及各统战工作部门共计72人参加会议。
      (来源:耿马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