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怒江:兰坪县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召开

    来源:兰坪创建办 2022-05-19 17:51:00

      5月12日,兰坪县召开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全面总结兰坪县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工作成效,表彰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安排部署新时期民族工作各项任务。县委书记熊文彬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张竞超主持会议。
      会上,熊文彬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对全县奋战在民族工作战线上的同志和关心支持兰坪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希望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珍惜荣誉、发扬成绩,在不断巩固和发展兰坪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新征程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熊文彬指出,“十三五”时期,全县上下坚持将脱贫攻坚与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紧密联系起来,做到“双融合、双推进、双达标”,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民生福祉显著改善、综合实力持续提升、民族教育稳步发展、民族文化日益繁荣、民族团结不断巩固、社会治理更加有效,成功被命名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明显成效。
      熊文彬指出,“十四五”时期,我们要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建设的核心要义和根本任务,将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建设作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主要抓手和实践载体,打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政治基础、文化基础、物质基础、社会基础、法治基础,推动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创新发展。
      熊文彬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把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更加自觉地支持做好民族工作,贯彻落实好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学习研究,从政治、政策、法律法规上把握好党的民族政策,在探索上有方法、有路径,在创新上有作为、有示范,创造和积累出可复制可推广的兰坪经验,不断提高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工作水平。
      熊文彬强调,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需要各民族手挽着手、肩并着肩,共同努力奋斗。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开拓进取,不断开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新局面,齐心绘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美好画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竞超要求,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手挽着手、肩并着肩、心连着心,同心同德、开拓进取,把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为基础性事业抓紧抓实,不断巩固全县各族同胞亲如一家的良好局面,促进我们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为推动中华民族走向包容性更强、凝聚力更大的命运共同体贡献兰坪智慧和兰坪力量。
      张竞超宣读了《兰坪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全县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获奖代表作交流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为“5•12”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默哀3分钟。
      县委副书记胡国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铁嵘,县政协主席李翼鸿,在家的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各企事业单位、省属驻兰坪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参加会议。
      (供稿:兰坪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