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大理:祥云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学习

    来源:祥云县委统战部 2022-05-23 18:27:00

      5月19日,祥云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四次集中学习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不断开创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邀请州民宗委副主任吴文光作《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四个重大问题解读》专题辅导。县委书记王远主持集中学习并作主题讲话。
      在专题辅导中,吴文光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内涵是什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怎么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怎么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怎么做四个方面进行深入讲解,从了解和讲清楚我们的“家人”“家谱”“家史”“家底”“家规”“家风”“家业”中讲解要坚定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通俗易懂、发人深省。
      王远强调,要继往开来,持之以恒高质量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系统谋划、扎实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极为重要,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民族工作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性,坚定不移按照中央、省委、州委民族工作会议部署,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努力开创祥云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凝聚力量,深刻认识领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意义,引导各族人民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同舟共济、携手并进,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要集全县之智、举全县之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着力打造“一城四区+一轴两带一盟”示范走廊,以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为依托,引导各族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李梅围绕学习主题并结合分管工作作重点交流发言;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孙培正,副县长叶植书面提交发言材料;县教育体育局、县文化和旅游局主要负责同志作学习发言。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其他县处级领导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级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集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