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保山市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培训班

    来源:保山市创民办 2022-05-24 17:15:00

      5月19日至20日,保山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办。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赵碧原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保山市五县(市、区)统战部、民宗局、76个乡镇(街道)分管负责同志,园区和市直九进牵头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共100余人参加培训。
      赵碧原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此次培训班是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和深化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突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民族工作主线的具体工作实践。他强调,要认清形势任务,不断提高做好民族工作的政治判断力,持续强化使命担当和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好守护民族团结生命线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要准确把握主线,提高做好民族工作的政治领悟力,不断强化主线意识、把牢主线定位、聚焦主线发力,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党的民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坚定信念信心,提高做好民族工作的政治执行力,在全面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全面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全面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全面提升民族事务治理现代化水平,全面防范民族领域重大风险隐患等重点工作上下实功、用实劲、出实招、求实效,坚定不移增强政治执行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交办的事情办好。
      本次培训为期2天,以专题讲授学、个人自主学、交流研讨学、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进行,共设置了4场专题辅导、1场研讨交流。培训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鲜明主线,安排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解读、党的民族政策和法律法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论与实践、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理论和实践等内容,分别邀请了云南民族大学、保山市委党校的教授进行授课,重点解答了如何深刻认识什么是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怎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培训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交流,进一步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省委、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了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大意义的认识,在今后工作中,将原原本本学、持续深入学、联系实际学、及时跟进学,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成促进工作发展的实际举措,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以实际行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保山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保山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