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曲靖:罗平县召开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2022年度第11次工作调度会

    来源:罗平县委统战部 2022-08-16 16:37:00

      8月9日,罗平县召开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2022年度第11次工作调度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沈宏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杜毅静出席会议。
      “你们完成了哪些工作,哪些工作还未完成?”“各项工作进展如何?”“下一步应该怎么办?”会上,采取现场提问调度的方式,围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工作做了些什么、没有做的是什么及下步工作打算等内容,逐一听取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如何开展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进行逐一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开展以来,各级各部门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落实工作措施,有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思想认识提高,创建工作力度加强,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一定成效。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认真落实各项工作,有效推动创建工作深入扎实开展。要继续加强新闻宣传力度,特别要加强理论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理论宣传工作,有针对性的挖掘新闻素材,力争突出亮点和特色。要积极创新工作,统筹安排,要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道德讲堂结合起来,让各民族共同参与,努力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要加强档案管理,抓好各种档案立卷归档工作,及时整改完善。要按照时间节点,对照工作任务清单,补齐弱项短板,确保高质量完成创建任务。要利用传统节日,积极策划各类文艺活动,要走进学校开展专题讲座,助推创建民族团结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县直有关部门单位分管领导,县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攻坚组成员,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全体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