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玉溪通海:争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通海在行动!

    来源:通海县委统战部 2022-09-15 12:09:00

      近段时间来,通海县各级各部门按照《通海县争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方案》的部署要求,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
      通海红色印文化体验馆从近百件藏品中精选出“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之印(图像资料)”、 “精简城市人口的特殊公章(原钤印记)”、高大乡五星瓦当等5件珍贵藏品资料,向公众宣传展示通海各族人民把对党和祖国的爱描绘在印上、熔铸进心里,感党恩、赞颂党、民心向党。
      近日,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办领导一行到通海红色印文化体验馆检查指导,并要求体验馆充分利用历史文化资源和公共服务平台优势,持续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团结意识,自觉维护民族团结,为同心共筑中国梦凝聚力量。
      民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各族群众的桥梁纽带,通海县民政局高度重视民族团结工作,积极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通过开展社会救助工作培训、提高社会救助补助标准及做好社会救助保障、养老服务和福利事业、宣传引导等,多措并举做好兜住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底线,切实解决好各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提高各民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和民政工作深度融合,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通海县各级妇联以第七届“童成长·嗨起来”妇联儿童假期服务项目为抓手,陆续组织服务点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各服务点严格按照假期安全准则和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做好每日“双签到”和体温“迎检”工作,用实际行动筑牢假期安全防线。“家长见面会”“假期作业辅导”,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其中,引导儿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各民族儿童共学、共享、共乐,共同绘就多民族团结同心圆,既密切了各民族间的交流交往,也让孩子的假期变得丰富而精彩,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进家庭”奠定了基础。
      为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活动,关心关爱各族群众,增强对各族儿童健康的关注,近日,通海县妇幼院特邀玉溪市儿童医院专家团队到通海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义诊活动,通过开展健康体检、视力保健、常见疾病预防等免费诊疗咨询服务,帮助家长了解孩子生长发育特点及注意事项,对合理膳食、健康运动等进行指导,让各族群众真切感受到党和社会的关怀,在家门就享受到优质、方便、实惠的专家医疗服务,对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