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大理弥渡:搭乘“电商”快车 助力民族地区经济发展

    来源:弥渡县委统战部 2022-10-14 17:58:00

      临近中秋,节庆氛围渐浓。随着秋收时令的到来,在弥渡县城各农贸市场和水果街悄然发生变化,香酥梨、核桃、板栗、花生等各色新采摘的水果坚果陆续入市,“应节气”采购中秋礼品的市井热闹起来。
      诚然,随着农业产业化发展和县城规范化管理,儿时赶街在街头巷尾叫卖“桃梨果脑”的场景已成追忆,特别是近年电商销售异军突起,中秋节前后农特产品如何卖好、买好已成为当下大家共同关心的话题。
      当然,中秋采购势在必行,反正都得开销,倘若能优先选购当地农特产品,助力一把消费帮扶和乡村振兴,自然更好,一则可以促进脱贫人口增收,二则可以带着“乡愁”赏月团结,岂不一举两得?
      想你所想,位于弥渡县弥城镇文新街东侧(新华书店旁)的“大理栗园农产品选销中心”走出栗子园大山,荟萃弥渡及周边县份农特产品,值此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端出”消费帮扶中秋大礼,成为引领弥渡人中秋采购的新地标!
      该中心“脱胎”于弥渡县苴力镇栗园产业合作联社。联社在脱贫攻坚期就是扶贫产品供应商,销售的都是当地村民种养殖的土鸡、土鸡蛋、泡核桃等农特产品。为做大电商业态,联社走出山乡,于今年8月成立了选销中心,占地200平,铺面9间,设有农副产品展馆4间、体验区1间、带货直播间3间,打造形成了集展销、体验、线上线下选购于一体的全县农产品展示专馆。
      其展销产品以弥渡栗园产业合作联社的农特产品为主,同时兼具全县乃至全州各式优质农特产品,设置了茶叶、水果、食用油、大米等分类展区,开设了接待区、结算区、产品展示区等功能区域,能同时满足单位、团体、个人高中低档采购的县内县外、线上线下、店内店外的购销服务需求。
      该中心以助力全县农特产品销售服务为宗旨,承接全县农业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种养殖大户的展销服务,意在立足产业、抱团成势、行稳致远,为全县农特产品销售开疆拓土,把展销中心打造成为连接消费市场与生产基地的桥梁。破解当地农副产品销售难题,推动群众持续增收,助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跨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