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普洱:西盟县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县宗教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普洱日报 2022-11-24 12:22:00

      11月15日,西盟县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县宗教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全市宗教工作会议、普洱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民族宗教工作。
      县委书记曹鸿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光魁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潘永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岩跨参加会议。
      曹鸿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为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民族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的特殊重要性、长期复杂性、极其艰巨性,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准确把握形势任务,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好全县民族宗教工作。
      曹鸿迎强调,要聚焦重点、实干笃行,讲好西盟民族团结进步故事,展现党的民族政策在西盟的生动实践,营造自觉维护民族团结、人人争做民族团结模范的良好氛围;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树牢政治意识,形成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强大合力;善于用群众工作的思路和办法开展工作,既要尊重信教群众宗教信仰,又要注重思想引导,切实提高团结信教群众能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民族宗教干部队伍建设;注重正面宣传引导,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确保民族宗教领域安全稳定,营造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的浓厚氛围。
      张光魁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统一思想和行动,牢牢把握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正确方向,推动全县民族宗教工作实现新突破;要深刻领会把握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的重要意义、理论方针、前进方向、本质要求和法治保障,不断提高处理民族宗教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奋力开创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要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教育群众、服务群众、团结群众的能力和水平,最大限度地把群众紧密团结到党的周围,凝聚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强大合力。
      各乡(镇)分管统战工作党委副书记,民族专干,县属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来源:西盟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