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德宏:梁河县举行中华民族一家亲系列活动

    来源:梁河县委统战部 2023-06-02 09:22:00

      5月20日至22日,梁河县举行“政企携手促振兴,中华民族一家亲”系列活动,一体化推进梁河民族团结和乡村振兴融合发展,实现共同富裕。
      系列活动主题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感党恩、同奋斗,养瑞集团向梁河各族儿女献爱心。”展示好梁河县各族人民团结奋进、拼搏向上的时代风貌,增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动当地经济发展。
      云南养瑞科技集团坚持围绕“直接帮扶、产业帮扶、教育帮扶”理念,先后在梁河县投入7000多万元持续开展奖教助学、扶孤助困、结对共建及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活动,做出特色做出成效。系列活动中,云南养瑞科技集团捐赠“梁河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专项金”300万元,新结对5户“共同富裕共建户”并捐赠帮扶专项资金50万元,与勐养镇帮歪村党总支、梁河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党支部共建,并捐赠党建标准化建设专项资金20万元,为打造梁河县民族团结示范区贡献力量。
      系列活动包括献爱心活动、迎宾文艺晚会、民族团结长街宴、农业产业人才论坛等,来自全国各地各类专家学者围绕梁河县农业现代化进程中遇到的问题,如何突破全县畜牧业、林业经济以及茶业品牌等瓶颈,问诊把脉,提供思路方案。
      据了解,今年以来,梁河县先后举办了傈僳族专场团结宴、景颇族目瑙纵歌节、阿昌族阿露窝罗节、傣族泼水节、德昂族浇花节和民族大联欢、大团结活动,促进了各民族同胞之间的交往交流交融,构筑好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引导好当地各族人民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现代化进程中共同攻坚克难,在实现共同富裕、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征程中同舟共济、携手并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