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昆明盘龙:拓东街道举办书法普法展 在弘扬传统文化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来源:盘龙区委统战部 2023-06-06 16:26:00

      为着力补齐法治宣传教育短板弱项,全面提升辖区内普法工作质效,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辖区蔚然成风,盘龙区拓东街道创新法治宣传教育形式,将法治文化与传统文化融合互动,于5月4日至5月31日在拓东郡小区五栋街道文化综合服务中心举办2023年拓东街道普法强基补短板法治文化书法展。
      本次书法展,以法律条文和法律格言为主要内容,拓东街道组织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精心创作32幅法治书法作品,对民法典、宪法进行普及宣传。一幅幅风格各异、隽永飘逸的书法作品,在一撇一捺中体现书法韵律,呈现法治名句,展现了广大群众对建设法治社会的美好期盼。辖区各族居民群众纷纷前来参观学习,在感受书法魅力的同时,体味字里行间蕴含的法治精神。
      此次活动,将书法展示与普法宣传相结合,充分发挥了书法艺术的引领和熏陶作用,增强了法治宣传教育的趣味性和实效性。通过居民群众对笔墨丹青的感悟和学法用法心得交流,既展现了艺术魅力,又弘扬了法治文化,为各族群众提供了学习法律的平台,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参观书法普法展后,少数民族代表表示,这样的活动让大家能在优秀文化的氛围中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也是促进各民族相互学习交流的好机会,他们非常喜欢,也觉得非常有意义。
      下一步,街道会创新方式,分时段举办一些少数民族体育文化、状元文化、剪纸风筝制作等非遗传统文化活动,通过各族群众易于接受、喜闻乐见的形式,着力在活动中促进各民族深度交往交流交融,凝聚发展共识,共建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