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曲靖会泽:打好“五张牌”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

    来源:会泽县委统战部 2024-04-17 08:53:00

      近年来,会泽县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打好“五张牌”,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走深走实。
      打好党旗领航牌,坚守创建主色,固民族团结进步之“本”。红心筑基,统筹下好民族团结“一盘棋”。组建“珠源石榴红”志愿服务队25支,在各族群众中形成民族团结进步故事“大家讲”、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大家悟”、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如何做“大家论”的良好氛围。
      打好情感交融牌,凸显创建亮色,铸民族团结进步之“魂”。重视历史文化保护传承,让铜商文化、会馆文化、名人文化、红色文化和本土文化交相辉映。突出红色教育,践行初心使命。打造实践体验场馆,铸牢中华民族之魂。
      打好融合发展牌,确保创建成色,绽民族团结进步之“花”。聚焦党组织书记抓民族团结,推进城乡融合。围绕乡村特色产业、群众稳定就业、生态经济发展等基础设施建设,组织1130名驻村工作队队员深入帮扶356个村,助力乡村振兴和民族团结。聚焦产业就业帮扶,促进产业融合。
      打好民生福祉牌,增添创建暖色,增民族团结进步之“福”。抓就业创业,让群众的腰包“鼓”起来。深化东西部协作,向“五省十市七十二企业”组织化输出劳动力9.5万人。围绕地域特色,打造“会泽牛人”、会泽米商等劳务品牌,带动21万人就业。
      打好良法善治牌,守护创建本色,筑民族团结进步之“基”。以“提升”为切入点,以民族团结宣传月、法治宣传月等为契机,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