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圆满结束 王正伟宣布闭幕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网站 2015-08-18 08:49:00

     
           

        民族体育盛会精彩闭幕,民族团结圣火永存心中。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闭幕式17日晚在鄂尔多斯市体育中心体育场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国人民解放军和台湾地区的运动员、教练员和来宾,在团结、欢乐、和谐的气氛中,共同庆祝本届民族体育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民委主任、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组委会主席王正伟出席闭幕式并宣布运动会闭幕。

    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民委主任、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组委会主席王正伟宣布运动会闭幕

      当天下午16:30,欢声笑语回荡在鄂尔多斯市中心体育场,闭幕式在这里隆重举行。

      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民委主任、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组委会主席王正伟,内蒙古自治区主席、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组委会主席巴特尔等领导同志出席闭幕式。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组委会副主席冯建中出席闭幕式并致闭幕辞。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组委会副主席马明主持闭幕式。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组委会副主席冯建中致闭幕词

      闭幕式上,各代表团一一入场后,大会宣读了获得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体育道德风尚奖的代表团名单,出席闭幕式的领导向北京等34个获奖代表团颁发“体育道德风尚奖”。本届民族运动会获奖运动员代表向为运动会辛勤服务的志愿者代表献上了鲜花。

    王正伟等领导颁发体育道德风尚奖

    王正伟等领导颁发体育道德风尚奖

      巴特尔代表承办单位,分别向主办单位国家民委、国家体育总局赠送纪念品。鄂尔多斯市委书记、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组委会秘书长白玉刚代表举办地,分别向主办单位国家民委、国家体育总局赠送纪念品。王正伟、冯建中代表主办单位接受纪念品。

    内蒙古自治区向国家民委、国家体育总局赠送纪念品

      随后,王正伟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闭幕!”

      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举办的第一个大型综合性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赛事。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解放军以及台湾地区的34个代表团的6240名各族运动员齐聚鄂尔多斯,共同角逐17个竞赛项目和178个表演项目中的241个一等奖,541个二等奖,557个三等奖。运动会期间还同时举办了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文化展、少数民族电影展演、民族大联欢等活动。

      在9天的激烈竞争中,全体运动员为全国各族观众奉献了一场又一场技艺高超、拍手叫绝的激烈比赛,奉献了一场又一场民族文化内涵丰富、地域特色浓厚的精彩表演,诠释了“平等、团结、拼搏、奋进”的民族运动会宗旨,展现了各民族团结进步、和谐相处、繁荣发展的精神面貌。

      闭幕式上还举行了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会旗交接仪式。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2019年在河南省举行。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刘新乐向国家民委副主任丹珠昂奔移交会旗,丹珠昂奔将会旗传递给河南省副省长张广智。

      闭幕式仪式结束后,一场大型广场音乐会《同心向未来》精彩上演。

    闭幕式上的文艺演出

    闭幕式上的文艺演出

      熊熊燃烧了9天的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圣火渐渐熄灭,来自全国各地的少数民族兄弟姐妹互道珍重,相约4年后河南再见。

    (舆情中心 孙永刚 张磊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