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侯海:凝心聚力促发展 务实创新谱新篇

    来源:深圳侨报 2017-04-27 10:10:00

     

    深圳龙岗区委常委、统战部长 侯海

        “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实现‘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龙岗区委统战部将加强统一战线成员的教育培训和思想引领,围绕迎接十九大、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凝聚政治共识,服务大局。”参加完全市统战部长会议,龙岗区委常委、统战部长侯海表示,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对今年统战工作做出了具体部署,龙岗区委统战部将认真贯彻落实,更好地发挥统一战线独特优势和作用,助推龙岗经济社会发展。

        今年深圳市两会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长许勤到龙岗代表团参加联组会时指出,要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实施“东进战略”,加快把龙岗打造成为与周边区域联动合作、协调发展的核心区。“新的一年里,统一战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将更加凸显!”侯海表示,龙岗区委统战部将团结引导统一战线成员紧密围绕“东进战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主动参与落实,汇集智慧和力量为龙岗新一轮发展添砖加瓦。

        2017年统战工作怎么干?据侯海介绍,龙岗区委统战部将进一步推动区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发挥作用,健全各部门联动配合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大统战”格局,并针对青年一代、新的群体和阶层等方面统战工作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大研究力度,探索建立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协调落实好区委政党协商制度、区委区政府党员领导与民主党派联谊交友制度、区政府有关部门与民主党派对口联系制度,进一步拓宽党外人士有序的政治参与;打造“港澳侨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加强香港青年企业家、同乡会青年骨干与内地“创二代”及青年创业者的互动交流。引导、推进居港乡亲社团精细化管理和运作,更好地发挥社团在团结凝聚居港乡亲、拓展联络联谊深度等方面的作用;加强走访调研台资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积极协调解决,组织其参加有关商品展览展销会,拓宽销售渠道,打开内外销市场;积极搭建企业与政府职能部门的沟通联系平台,帮助企业及时了解各项帮扶政策,促进非公经济“两个健康”发展;继续完善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体系建设,加强宗教事务依法管理,积极促进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深圳侨报记者柯东波,通讯员陈彦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