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迪庆:香格里拉城区傈僳族同胞欢度“阔时节”

    来源:香格里拉市委统战部 2016-12-27 10:07:00

        12月23日下午,2017年香格里拉城区傈僳族“阔时节”茶话会在扎西德勒大酒店举行,居住在香格里拉城区的傈僳族同胞欢聚一堂,庆佳节、叙友谊、话发展。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农布七林,州委常委、统战部长苗有发出席茶话会。


        “阔时节”是傈僳族一年中最隆重的民族传统节日,是傈僳族人民欢庆丰收、品尝劳动成果、祁望来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的节日,“阔时”为傈僳语,意为“岁首”,相当于汉族的“春节”。

        州委常委、统战部长苗有发在茶话会上致辞,代表州委、州人大、州政府、州政协向全州傈僳族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并通报了2016年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要求与会者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工作基本方针,坚持“两个共同”,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的思想,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州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展现自己智慧和力量,努力把香格里拉建设得更美好。

        “阔时节”茶话会上,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农布七林看望慰问了香格里拉城区的傈僳族学生代表,茶话还展演了精彩纷呈的傈僳族文艺节目,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蔡武成主持茶话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