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迪庆州僧尼为2017年“健康服务进寺院”活动点赞

    来源:迪庆州委统战部 2017-03-29 14:42:00

        三月的迪庆寒意正盛,寺庙院内却春意浓浓。“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感谢武警云南总队医院,每年都为我们僧人提供上门体检服务,特别是年老的僧人,现在不用专门去昆明、大理体检就能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还送了对症的药品和高原病常备药。虽然香格里拉最近一直在下雪,但我们感觉很温暖。”香格里拉市承恩寺僧人益西一边将洁白的哈达献给武警云南总队医院医疗队官兵和驻寺工作队员一边说到。

        羊拉寺庙管理局局长吉称说道:“希望医疗体检进寺院活动继续能在羊拉乡寺庙铺开,时刻关注寺院僧人的健康生活。羊拉寺庙管理局必将竭尽全力配合体检小组工作,为僧人提供更多实实在在的服务,为迪庆州乃至云南省藏区的和谐稳定打下坚实基础。”

        医疗体检入寺院,关切慰问暖人心。这是三月迪庆最真实的写照,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向广大宗教界人士和僧尼人员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迪庆州委、州人民政府召开会议研究决定,每年3月在全州开展“健康服务进寺院”活动,每年为全州寺院僧尼及教职人员开展一次健康体检,宣传普及健康知识。接到通知后,武警云南总队医院、迪庆州人民医院、迪庆州藏医院等多家卫生医疗单位积极响应,按州委、州人民政府安排部署,成立健康体检小组,抽调内科、外科、藏医、化验、口腔、B超、眼科、耳鼻喉科等业务骨干人员(其中包含上海支援迪庆的医学专家),携带B超机、心电图仪等设备,翻山越岭到达各寺庙开展“健康服务进寺庙活动”,并为寺庙周边信教群众义诊。

        开展活动前,各健康体检小组积极联系各寺庙管理局,确定活动路线、开展时间,确保高效率完成分管片区体检工作。队员们不言辛苦、克服困难,把体检仪器、医疗药品搬运到寺庙,保障九项体检项目都按时按质完成。活动开展中,健康体检小组耐心地为每一位僧人量血压、测血糖、进行健康指导,讲解日常急救知识和药品的适用症状及注意事项等医学常识。专家还为寺院的每一位僧人传授了高原疾病的预防知识,进一步增强僧人们的抗病防病意识。期间工作人员还建立了僧人健康档案,并针对病情赠送了感冒发烧、风湿疼痛、心脑血管等高原疾病常备药。

        据悉,此次“健康服务进寺院”活动分为五个医疗小组,已在松赞林寺、承恩寺、云登寺、茂顶寺、红坡寺等多个寺庙开展。活动反响强烈,寺院僧尼及周边信教群众都对此次活动大力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