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迪庆:苗有发到东旺乡调研河长制、藏传佛教寺庙管理和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迪庆州委统战部 2017-08-24 09:35:00

        8月21日至22日,迪庆州委常委、统战部长苗有发到东旺乡调研河长制工作推进情况、藏传佛教寺庙管理工作情况和脱贫攻坚工作情况。香格里拉市、东旺乡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听取东旺乡河长制工作推进情况后,苗有发对香格里拉市、东旺乡落实州委河长制工作情况表示了肯定。他要求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市乡两级党委政府一是要提高认识开展工作。河长制工作是一项系统的国家工程,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落实国家生态文明建设,落实州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的重要载体。市、乡两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河长制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战略思想,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总要求,从全局角度出发坚决打赢治水攻坚战,补齐生态环境短板,切实改善东旺乡人居环境。二是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河长制工作是我们工作中面临的新课题新任务,要在宣传营造氛围上下功夫,通过乡镇微信公众号、悬挂宣传横幅标语、发放传单,入户宣传等举措,广泛宣传河长制工作,普及河道管理知识,切实增强东旺乡群众的环保意识和责任意识,努力营造人人关心河道、珍惜河道、保护河道、美化河道的良好社会氛围。三是要细化措施压实责任。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定具有可操作性的工作方案,实行分段包干,明确东旺河主河道、各支流的责任人。切实防止只挂帅不出征,真正把责任落实到位,让河长发挥作用,让河长制产生实效。四是加大流域专项治理。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一河一策、对沿河民房、餐厅宾馆、施工单位等加大排查,加强排污治理。同时注重基层基础建设,强化部门联动,综合施策构建长效机制,巩固整治成果,用群众的满意度检验治水管水的成效,共同维护好东旺乡的绿水青山。

        在东旺乡寺管局调研时,苗有发要求从三个方面加强对藏传佛教寺庙管理。一要坚持依法管理。按照《宗教事务条例》等国家法律法规规定,从场所、僧尼、佛事活动、财务四要素着手,依法管理好寺院。积极引导宗教界代表人士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带头遵法、学法、守法、用法,依法开展宗教活动,坚决抵御境外宗教渗透。二要坚持民主管理。将政府、群众、僧尼等力量纳入到寺庙管理委员会管理当中,相互监督相互促进,形成管理合力,使寺庙民主管理规范化建设更加积极稳妥、扎实有效,保证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落到实处。三要坚持社会管理。要把僧尼作为普通公民、社会基本单位纳入与普通人一样的管理体系中,把握最大限度激发社会活力、最大限度增加和谐因素、最大限度减少不和谐因素的总要求。同时,做好“九通九有”等社会公共服务,使广大僧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享受到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

        在东旺乡胜利村村公所调研脱贫攻坚工 作时,苗有发对驻村工作队员扎根基层,无私奉献认真开展各项脱贫攻坚工作表示感谢。他要求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州委和市委关于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提高思想站位,坚定信心决心,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一号工程”,花更大的力气,做更深入的工作,锲而不舍、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不让胜利村任何一个贫困群众在全面小康征程中掉队。要突出工作重点,紧紧抓住特殊贫困群众、强化产业扶贫等难点问题,加大帮扶力度,全力攻坚克难。要精准聚焦贫困人口,整合帮扶资源,强化帮扶力量,把帮扶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改进工作作风,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决不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切实做到扶贫工作必须务实,脱贫过程必须扎实,脱贫结果必须真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