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2017年藏区及涉藏地区统战民宗干部培训班在省社院举行

    来源:省委统战部藏区处 2017-10-09 14:07:00

        为进一步提升藏区统战、民宗干部的政策业务水平,不断提高适应本职工作的能力素质,根据省委统战部2017年度培训计划安排,省委统战部藏区工作处于2017年9月25日至29日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藏区及涉藏地区统战民宗干部培训班。来自迪庆、丽江、怒江、大理的涉藏州(市)、县(区)党委统战部、民宗局领导,藏区科长、藏胞办主任,寺庙管理局负责人或管理骨干,重点乡(镇)统战委员或民宗干事,以及昆明、曲靖、楚雄、昭通、德宏相关州(市)、县(市、区)的统战、民宗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委藏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杨光海作开班动员讲话。杨光海指出,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的关键时期,举办这期培训班对维护我省藏区和谐稳定具有特殊重要意义。举办培训班的目,是使藏区和涉藏地区统战、民宗干部学习掌握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藏区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了解中央关于藏传佛教管理的政策、法规和民族、宗教基本政策,进一步提高依法管理能力和做好藏区工作的能力素质。他要求,参训学员要充分认识培训学习的重要性,珍惜学习机会,遵守培训纪律,确保培训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本次培训邀请了省委统战部杨光海副部长、省民族宗教委盘艳阳副主任,以及省委党校老师和相关的专家学者就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全国宗教会议精神和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涉藏工作的新思想新观点;当前我省藏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藏传佛教管理、境外藏胞工作等相关政策法规等作专题辅导。培训班还专门组织学员到昆明市五华区西翥街道陡坡社区就民族团结进步边疆繁荣稳定示范区建设情况进行现场现场观摩教学。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普遍感到收获极大,各专题所教授课程既有思想高度,又有理论深度,与实际工作紧密相连,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都很强,大家认为知识上得到了充实和更新,理念上受到了充实和提升。

        培训期间,迪庆州委统战部召开统战民宗领域安全工作暨驻寺工作培训电视电话会议,在省社院设立了第二会场,迪庆州40名参训学员参加了会议(省委统战部藏区处、迪庆州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