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云南省举办第15期藏传佛教代表人士培训班

    来源:藏区处 2017-11-13 10:16:00

      11月9—17日,为提高藏传佛教界代表人士的政治素质和寺庙民主管理水平,云南省委统战部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云南省第15期藏传佛教代表人士培训班。来自全省藏传佛教寺庙不同教派的3名“拓然巴”、21名“智然巴”、16名“智然巴”高中初新型三级学衔获得者和22名寺庙民管会负责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分为理论学习和实地参观学习两个阶段。在理论学习阶段,培训班邀请省委统战部、省委党校、省社会主义学院、迪庆州佛教协会等单位的领导干部和专家学者,系统讲授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时代习近平宗教工作思想、藏传佛教管理相关政策法规等知识,引导学员正确认识过去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中国取得的全方位成就,学习领会新时代对宗教界代表人士的要求,努力提升综合素养,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爱国爱教的新时代合格宗教教职人员,主动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在实地参观学习阶段,培训班将组织学员赴上海、浙江等经济发达地区参观学习,了解建党建国历史,增强对祖国的认同感与自豪感,坚定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的信心。

      在整个培训过程中,培训班还将以民主管理、代表人士培养、新型学衔的建立完善等藏传佛教管理的重点难点问题为导向,引导学员换位思考,努力提升服从、配合党委政府管理好寺庙、管理好僧人的能力,自觉做到将寺庙各项活动置于法律法规的范围内有效开展,真正把寺庙建设成为党和政府放心,信教群众满意的和谐宗教活动场所。